站壁是什麼意思?

 

就是我們俗稱的妓女

 

或許我這樣說太直接了

 

但是也是我們的稱呼

 

為何想寫站壁的心酸?

 

我知道這種行業的人常會讓人覺得是因為自已虛榮心才會做的?

 

台南最多站壁的地方就是『小公園』

 

為什麼會叫做小公園?

 

我不知道,我從小就一直被灌輸這個名字,所以就叫習慣了。

 

我現在要說裡面有一個站壁女子的心酸

 

 

 

這一個站壁女子有什麼心酸?

 

她的職業是站壁

 

但是她是一個好媽媽,

 

她的家人是有名望的,

 

因為愛她的丈夫,捨棄她親愛的家人,

 

她的丈夫之前是一個吸毒及販賣毒品的人,

 

而她的孩子有心臟病且腦袋不像是一般小孩子,

 

所以她很努力的賺錢就是要給她的孩子。

 

她的孩子心地非常的善良,

 

如果孩子身上有錢時,

 

他看到可憐的人就會把錢給那個人,

 

可是這個孩子去讀書一點都不開心,

 

因為他的朋友都在嘲笑他,

 

笑他是『妓女的小孩』,

 

讓他小小單純的心靈受到傷害,

 

他回家哭,

 

媽媽問為什麼要哭?

 

他跟媽媽說『媽媽你可不可以不要在當妓女了,同學都在笑我』

 

如果我是他的媽媽,

 

心一定痛死了,

 

因為她也不想要做這一個行業,

 

她也不想要讓她的孩子抬不起頭,

 

但是環境所逼,

 

逼到她只能這樣子做,

 

以前她的丈夫都不賺錢,

 

所以才會選擇這一份工作,

 

不然她怎麼養她的家庭。我討厭小孩的同學,

 

他們只會嘲笑,

 

都不會設身替別人著想,

 

如果角色互換,

 

你願意這樣被笑嗎?

 

如果角色互換?

 

你願意當站壁來養家糊口嗎?

 

如果你被錢追的死死的且沒有任何的選擇權?

 

或許你也會選擇這一條路啊。

 

為什麼要這麼的不懂事?

 

為什麼?

 

 

 

我知道小公園站壁的人,

 

幾乎都是為了養家糊口,

 

有些站壁的人都已經當外婆了,

 

但是為了養孫子,

 

她們還是繼續下海,

 

她們不像一些女子是為了虛榮而下海,

 

她們是為了家庭。

 

所以請不要用主觀的眼神來看待她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映竹 的頭像
    映竹

    你好!這是映竹的世界

    映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